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正文

    提醒!驻新加坡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勿贸然赴新转机

  • 近日,有中国公民询问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事宜。经向新加坡有关部门了解,新加坡将逐步允许旅客通过樟宜机场转机,但需承运航司事先申请,获新加坡民航局批准后方可搭载转机乘客。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为此提醒,如中国公民计划赴新转机,务必事先与前段承运航空公司(即搭载旅客赴新的航空公司)确定是否已获新民航局许可,并了解关于联程机票、行李直托等方面的要求,勿贸然购买机票或启程赴新转机,以免被拒登机,造成经济损失或滞留。此外,对来自需填报“国际健康码”国家的转机人员,应确保“健康码”符合乘机要求。

    新加坡报警电话:999

    新加坡急救电话:995

    新加坡樟宜机场服务热线:+65-65956868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