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护照申领问题

编号  3608794703

姓  名

Sujin0503

留言时间

2021-10-19 15:35:49

留言标题

护照申领问题

留言内容

您好,我丈夫于2019年年底出国攻读博士学位。我怀孕留在国内待产,孩子于2020年中旬出生。期间我们深知国家防疫形势之严峻。我丈夫近两年来未尝回国一次。现今他身体抱恙,受到慢性疾病折磨,我想携孩子出国长期陪读(并非短期三个月探亲,是长期两三年陪读)。给孩子申领护照时被告知暂缓。我可提供丈夫单位出具的邀请函件。短期内也并不会回国给防疫添乱。请问该如何申领护照。我们深知大家防疫不易,但小家亦须兼顾,私以为护照申领应能更具人情。感谢拨冗阅读,望能得到回复。

处理时间

2021-10-22 20:26:51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感谢您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您确有紧急必要的出境事由,可前往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普通护照,并配合相关审核审查。为更好地解决您的困难, 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与您沟通联系,给予帮助指导,请保持电话畅通。祝您生活愉快!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