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关于外国籍未婚夫与中国籍母亲及孩子团聚事宜的请求

编号  4638194038

姓  名

yoyo1928

留言时间

2021-07-23 08:24:53

留言标题

关于外国籍未婚夫与中国籍母亲及孩子团聚事宜的请求

留言内容

本人系四川籍,与未婚夫(马来西亚籍华人)育有一子,已于去年8月在国内出生,并上了户口。去年3月国家开始限制外国人入境,因此我迟迟未能与未婚夫在国内办理结婚相关手续,未婚夫也一直未能入境中国与我和孩子团聚。疫情当下,作为中国人,我义无反顾配合国家一切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独自度过整个孕期,以及独自照顾孩子。同时,也日夜期盼着政策的调整。然而限制外国人入境已一年零四个月,眼下孩子也即将一岁,他却还没见过生生父亲一眼。作为母亲,我为此心疼不已,每每想起,以泪洗面,家人也跟着一同陷入难过绝望。并且我父母已因此不堪身心重负,家庭出现不和谐迹象。“家庭团聚”事由或许远不如商务、礼仪等事由重要紧急,但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此我真切期望,贵局能真正看到我们这类人群。家庭急切需要得以团聚,孩子的成长父亲怎能缺席?恳请贵局给予实质性帮助,我们全家将毫无保留配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万分感激!

处理时间

2021-08-03 22:08:37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当前政策,外国人如符合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后入境。
  目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国人入出境政策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作出相应调整,请关注有关主管部门对外发布的公告。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所在地的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