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关于因私护照的问题

编号  5814005056

姓  名

xxxly

留言时间

2021-08-04 15:52:34

留言标题

关于因私护照的问题

留言内容

请问因私护照办理是永远停止了吗?

处理时间

2021-08-04 20:18:38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回复内容

  您好:
  不是的!因私护照并没有停止办理,更没有永远停止办理,只是因应全球疫情的走势,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您应该是了解的,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防止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传播,国家移民管理局从严签发公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主动自觉取消或推迟了出国境旅行安排,出入境人员大幅减少,有效防范感染疫病的风险,充分体现了对自己和他人健康、生命安全负责的精神,国家移民管理局将继续实施从严管理的政策措施。  
  同时,工作中,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各出入境管理部门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处理,对申请赴境外留学、就业、商务等确有需求的人员,及时受理,经审核属实后,签发出入境证件。对参加国际防疫抗疫以及因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出入境的中国公民,将及时受理审批或提供加急办证服务,积极支持全球防疫抗疫,助力经济复苏。如当事人在申办出入境证件时遇到问题,可拨打国家移民管理机构24小时12367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将及时答复处理。
  如确非紧急、必要事由,建议您暂时推迟出境计划。我们期待全球疫情早日过去,正常出入境秩序早日恢复!上述回复供您参考。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和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