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申请恢复国籍

编号  8598063456

姓  名

WUZAIXU

留言时间

2023-01-09 09:26:17

留言标题

申请恢复国籍

留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本人今年27岁,韩国国籍,在刚出生六个月后就来到了中国,从小在中国长大,本人在21年三月因在办理留学签证时告知我有国籍冲突的问题加上个人特殊情况在不得已、实在是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办理了退出国籍的手续并获得了批准,当时签完字后觉得天塌了一样。现在因为在网上了解到韩国在2022年12月20号新颁布的国籍法规定,现在可以特殊申请退出韩国国籍,而我对中国无限热爱,从小接受爱国教育长大,深切的想拥有一个中国的身份,所以我迫不及待的想咨询下我是否可以申请恢复中国国籍,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处理时间

2023-01-17 14:48:07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籍法》第十三条规定,曾有过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具有正当理由,可以申请恢复中国国籍;被批准恢复中国国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国国籍。
  关于恢复中国国籍的具体办理程序,可向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