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实用电子签证和卡式居留许可的建议

编号  6923636474

姓  名

sixzi

留言时间

2021-04-07 08:25:13

留言标题

实用电子签证和卡式居留许可的建议

留言内容

您好。1,随着我国逐步扩大开放以及发展入境旅游创收的需求,强烈建议尽快开通电子签证,利用尚未大规模开放外国人入境,办签证人数相对较少时期进行测试。现行可享受144/72小时过境免签的发达国家的护照持有者都可以考虑适用。对于绝大部分发达国家旅游者来说,签证是阻挡他们选择旅行目的地的最大障碍。现在许多国家已经或者马上对我国公民开通电子签证,相信相关的技术对于我国来说实现起来也不难。 2,现行的外国人住宿登记制度可否考虑取消或者简化?类似政策全世界仅有个别国家(大部分为前苏联附属国)还在施行。对外国旅行者和我国派出所民警都是非常繁琐的一件事。 3,对于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外国人,现行发行的居留许可为黏贴在护照上的纸质签证式样,这意味着在中国期间要随身携带护照,容易顺坏和丢失。如果更换为卡式居留许可,每次续签直接写入卡内,且不容易损坏,信息读取也更便利。韩国和我国的香港以及很多国家都使用这样的方式。

处理时间

2021-04-15 12:58:58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移民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关注,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我们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帮助作用,我们将积极参考吸收国外先进做法,结合我国实际需求,统筹研究制定相关移民出入境政策。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