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关于求助移民管理局开通绿色通道入境中国事宜的联络

编号  6593410705

姓  名

zzb0728

留言时间

2021-04-09 23:24:14

留言标题

关于求助移民管理局开通绿色通道入境中国事宜的联络

留言内容

我爱人是缅甸籍贯,2020年办理相关证件,原本来华办理婚姻登记。由于新冠疫情突然袭击,证件还没有办理好,中国国门已经关闭。目前一直滞留在缅甸,无法入境来华。现在疫情趋势好转。正准备申请缅甸的护照和入境中国的签证事宜。由于2021年2月1号开始,缅甸国政局变动,游行,示威,抗议,缅甸政府断网断电。护照局也紧急关门了。目前无法正常办理相关的护照和中国的签证。现在大人和一岁小孩急需入境来华。考虑到国家移民管理局下达文件的人道主义精神和特殊情况协助办理的原则,需要求助移民管理局帮忙开通绿色通道的办理。所有的防疫要求和相关办理证件需求,群众全力配合办理。恳请帮帮我们。

处理时间

2021-04-15 13:07:42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在境外外国人如符合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需要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后入境。具体要求和防疫措施请咨询中国驻外使领馆。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