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因疫情停换护照导致护照过期10年美签成废纸

编号  3693149318

姓  名

mpz312324

留言时间

2021-04-12 19:16:17

留言标题

因疫情停换护照导致护照过期10年美签成废纸

留言内容

因疫情去年到现在护照到期换发一直停办,今天去办理被告知护照已经过期(4月1号到期),只能按过期重新申领办理,导致原护照的10年美签成了废纸(美签还有5年多到期),况且现在还不能办,至于何时能办要听上面通知。想求教的是因为国家政策原因导致的这种结果为何不能妥善解决?比如:因疫情导致的此类情况统一按不逾期办理,这样既方便了大众,又赢得了民心,更彰显人们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一举多得。盼回复,谢谢!

处理时间

2021-04-15 13:16:57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网站的留言收悉,感谢您对移民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理解。
  我们对您的建议十分重视。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站介绍,持10年期签证的旅客赴美时需进行EVUS登记,如暂时没有旅美计划,可不进行登记。一次EVUS登记自获得批准时起有效期2年,2年后赴美需再次登记更新。但无论EVUS登记是否在有效期内,一旦个人入境重要信息变更(如护照换发、获得新的签证等),都需要重新登记。其中,如护照有效期不足2年,登记有效期截止于护照有效期到期前6个月;如原护照过期失效,不影响10年签证效力,可在拿到新护照时或在下次赴美前登记;如有效的签证在过期护照中,登记时可填写有效的签证信息和新护照信息;如护照遗失(作废),10年签证和EVUS登记同时作废。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建议您向美国驻华大使馆或美国国土安全部官方网站了解具体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