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自由船员国际海员办理护照有很多不合理要求

编号  0148399815

姓  名

HuangChunying

留言时间

2021-04-09 12:01:56

留言标题

自由船员国际海员办理护照有很多不合理要求

留言内容

近期我去广东省茂名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国际海员外出工作需要的护照,去之前我已经打电话咨询过需要哪些材料,并按照他们的要求准备好了包括海员证、派遣函、劳务合同、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材料,结果去了之后又被要求提供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企业法人承诺书、社保记录等,作为自由船员,签的都是短期劳务合同,全国都是这样,没有社保的,要求提供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更加荒谬,企业老板会为了一个员工就把涉及自己隐私和企业安全的重要资料交出去吗?我又去问了中介和几家代理公司,他们都表示不能提供这种材料,全国别的地方也没有要求提供这种材料的。

处理时间

2021-04-15 13:05:16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广东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与您联系了解具体情况,请您保持电话畅通。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