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单亲妈妈可否帮外籍子女申请入籍中国

编号  6560976261

姓  名

ZCY720306

留言时间

2021-01-11 17:08:33

留言标题

单亲妈妈可否帮外籍子女申请入籍中国

留言内容

我是单亲妈妈,有两个未成年危地马拉籍小孩。两小孩己于2018年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两小孩在中国生活了约13年。两小孩出生证明有中国大使馆认证,没有父亲资料。两小孩虫出生一直到现在都是由我独立抚养。我们是单亲家庭。请问,单亲家庭的外籍子女是否可申请入籍中国?

处理时间

2021-01-14 11:22:23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国籍法》第七条规定:外国人或无国籍人系中国籍近亲属的,愿意遵守中国宪法和法律,可以经批准加入中国国籍;第十四条规定,未满十八周岁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代理人代为办理加入中国国籍申请手续。 如有需要,您可向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所在地的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