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目前我国已暂停外国人持中国签证入境,那么其对应的中国签证如何处理?

编号  4011030932

姓  名

goodvboy

留言时间

2020-03-27 01:42:22

留言标题

目前我国已暂停外国人持中国签证入境,那么其对应的中国签证如何处理?

留言内容

替我一外国朋友咨询,其在之前申请了中国旅行签证,有效期为2020年2月1日至4月30日,先是之前疫情爆发而未前往我国旅行,而目前我国暂停外国人持中国签证入境,对于他目前仍在有效期内的中国签证,将有什么政策?如在未来外国人入境解封后,此签证是否能继续使用?如能,有效期将如何计算?另,是否需要其在其所在国家的中国领事馆办理什么手续?谢谢!

处理时间

2020-03-31 16:56:58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您好,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如有特殊入境需要,请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公告只是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相关签证、居留许可入境,并未注销作废签证、居留许可。如疫情期间有来华需要,请向中国驻外使领馆重新申请。疫情过后,我们将会及时公告有关政策。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所在地的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