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未成年人外籍公民随中国籍父母回国

编号  3754924257

姓  名

Xzg0121

留言时间

2020-03-27 09:38:33

留言标题

未成年人外籍公民随中国籍父母回国

留言内容

昨天国家发布了外国人限制入境公告,现有一事咨询::父母亲中国护照拥有美国绿卡在美国工作,2011年响应国家人才引进政策从美国归国效力,归国后父母交还了美国绿卡,有一个未成年人小孩持美国护照。今年寒假母亲携带小孩去美国旅游,因疫情原因只订到4月2号的回国机票。请问未成年小孩持美国护照能随母亲入境吗?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如果不能入境,未成年人孤身一人在美国怎么办?

处理时间

2020-04-01 15:25:45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您好,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如您小孩有人道主义需求,请向中国驻外使领馆重新申办签证。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所在地的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