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华侨护照使用太不便利了。

编号  5017016446

姓  名

huxiaohui

留言时间

2022-04-28 13:15:18

留言标题

华侨护照使用太不便利了。

留言内容

最近几年由于技术的发展,身份证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对于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的便利。但同时对只有中国护照的华侨十分不便。我知道现在已经有了出入境身份认证平台,提供护照的认证,但是在实际应用中,很多系统还是只有身份证,中国护照是不行的。有的系统还提供外国护照,但中国护照却是不能用的。希望能考虑支持华侨的权益,以促进他们更好的回国创业、交流、发展。我建议将海外华侨也纳入身份证系统,比如编码在港澳台之后,和护照挂钩。在发护照的同时也有身份卡,二者是统一的。这样在国内就可以用身份卡在所有支持身份证的地方使用,不许对已有的系统改动,简化应用系统的开发和维护。谢谢

处理时间

2022-05-07 07:56:56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针对您的建议,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