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关于港澳居民、華僑持用出入境證件將與內地居民享受同等便利的问题

编号  9562481241

姓  名

jiamingli

留言时间

2019-09-17 10:15:36

留言标题

关于港澳居民、華僑持用出入境證件將與內地居民享受同等便利的问题

留言内容

你好! 我看到贵局分别于2019年3月26日及9月11日印发 quot关于推动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的工作方案quot及quot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管理办法(试行)quot,建设quot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平台quot,提供免费的身份认证服务,在2019年底前境外人员可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华侨护照直接使用交通运输、金融等9个领域的公共服务,与内地居民享受同等便利。 我想请问一下 1. 港澳居民是否需要预先为其通行证、华侨护照登记/申请进行认证才可以使用在交通运输、金融等方面的公共服务? 2. 还是认证过程在他们使用公共服务之前已经完成;他们在使用服务时不需要另作登记,只需要输入其通行证、华侨护照号码则可?谢谢! 3. 如果境外人员需要预先申请,可以提供相关申请方法的内容吗?谢谢!

处理时间

2019-09-19 17:42:49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术研究所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平台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等部门提供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不直接面向个人。交通运输、金融、教育、通信、医疗、住宿等部门利用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平台,可以为港澳居民、华侨持用出入境证件办理个人事务时提供便利。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