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当一个人自愿取得英国国籍和护照以后,他的中国身份及中国证件还有效吗

编号  2615892370

姓  名

wanghuo9088

留言时间

2019-09-06 14:36:01

留言标题

当一个人自愿取得英国国籍和护照以后,他的中国身份及中国证件还有效吗

留言内容

我是一家新三板公司的投资者,近期发现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隐瞒了具有英国护照的事实,在主管部门的要求下,该实际控制人发公告承认了到目前为止依旧持有有效的英国护照。 按照我国国籍法第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根据我国国籍法第九条规定,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我要咨询的问题是: 1.该实际控制人是否属于已经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 2.他所持有的中国证件是否已经失效? 3.作为公司的投资者,我们应该找哪些政府部门反映该问题?

处理时间

2019-09-12 16:59:42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九条,中国公民是否属于“自动丧失中国国籍”情形,应根据当事人定居外国和取得外国国籍的实际情况进行认定。公司投资者如认为实际控制人持有英国护照的事实违反了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建议向所在行业的监管部门反映相关情况。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所在地的主管部门咨询。
  欢迎您再次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