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昌华副局长出席国家移民管理机构纪检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 8月13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机构首期纪检干部培训班在常备力量第一总队举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孟爱华同志主持开班式,各总站级单位纪检督察处负责人和纪检干部70余人参加。

    赵副局长首先传达了许甘露副部长“请向大家转达问候和敬意!办好培训班,增强广大纪检干部的履行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提升能力,推进移民管理队伍政治建设、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示,并代表局党组对各级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赵副局长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从内部外部两个方面,结合大量现实案例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成因,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赵副局长指出,各级纪检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责任落实落地。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贯彻各项工作的一条政治红线,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找准职责定位,压实纪委监督责任。要立足移民管理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自觉把纪检工作融入党委工作大局中,不断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全力维护队伍稳定。要结合落实“三定”,尽快组建总站和站级单位纪委,配齐配强纪检、督察、审计力量,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和津贴补助制度办法,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普遍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突出抓好警示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四要深化“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妥善运用第二种形态,准确运用三种形态,果断运用第四种形态,让监督执纪从“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用好追责问责利器,坚决追责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赵副局长指出,各级纪检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机构新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要强化政治素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把握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协同性,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炼就忠诚于党的“金刚不坏之身”。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提升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监督执纪能力,紧紧围绕局党组和本级党委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把握政策的能力,提高突破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提高发现问题、整改纠错的能力,精准精细办好每一起案件、处理好每一件事情。要敢于担当负责。要甘当守护森林的“啄木鸟”,锻炼明察秋毫的能力,找准病灶,紧盯问题,果断出手,挖出害虫,当好护林员,净化政治生态。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破解难题,敢啃硬骨头,大胆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及时提醒,及时敲打,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