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校第一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结业

  • 820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校第一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结业仪式。国家移民管理局干部人事司副司长陈杰同志作培训总结,常备力量第一总队副总队长刘世斌同志主持结业式,总队负责人何卫平同志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山东总站蓬莱边检站负责人孙明霞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汇报了培训期间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是国家移民局党校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期处级干部进修班。81日开训,为期20天,来自国家移民管理机构站级单位负责人和总站级单位政治处负责人,以及部分政治素质好、表现优秀的处级领导干部共118人参加培训。局党组高度重视,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同志审定批准了培训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同志为参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进修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精心设计6大专题、48项课程的学习内容,邀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家有关部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21名专家学者,安排新疆、广州、江西、浙江总站等6名领导为参训学员授课。期间,组织了1次理论考试、2次参观见学、3次体能训练、9次大会交流,听取了参训学员、“公安楷模”赵永前事迹报告,帮助推动参训学员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增强了学习培训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进修班课程设置合理,形式多样灵活,学习氛围浓厚,组织管理严格。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大、效果好,提升了思想境界,拓宽了战略视野,提高了能力素质,锤炼了纪律作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