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同志参加边防检查管理司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823日上午,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边防检查管理司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全体党员一道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畅谈了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悟收获,交流了认识体会。支部书记刘海涛同志主持会议,各党小组党员代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作了交流发言。

    许甘露同志首先和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经常学,今天再重温学习又有新的体会和收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查找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个人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的更大收获,在思想政治上更加自觉坚定,在干事创业上更加担当负责,在为民服务上更加主动作为,在清正廉洁上更加严于律己。

    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的参与者、领导者和推动者,许甘露同志就如何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谈了四点感悟。一是只有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形势方位,才能做到绝对忠诚守初心二是只有立足国情党情世情看职责任务,才能做到无惧艰险担使命三是只有立足一流瞄准高标看工作质量,才能做到对标看齐找差距四是只有立足人民群众的利益看不足看缺点,才能做到锐意进取抓落实

    许甘露同志对下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活动,推动移民管理工作发展谈了四点意见,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勉。一是坚持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公安姓党,这是永远不变的根和魂。移民局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履行中央事权,维护政令、警令、法令统一,保证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二是打赢70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要防范重大政治安全风险,特别要警惕香港暴乱倒灌回流影响内地,严密防范颜色革命,持续深化防回流、防渗透、打派遣斗争,全力维护国门口岸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三是抓好改革创新发展是最大动力。要创新观念理念,注重应用现代科技信息化手段和法制手段,全面助推移民管理工作向前发展。四是打造过硬机关干部队伍是做好工作的保证。要始终保持高尚的境界追求,勇于负重、勇于吃苦,用无私奉献换取移民管理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坚持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结合肃清周永康、李东生、孟宏伟流毒影响工作,对党忠诚老实、工作勤勤恳恳,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后,许甘露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亲手缴纳了8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