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指导局机关办公区节能减排工作

  • 8月29日下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司宋春阳副司长(主持工作)等一行7人到我局白桥大街办公区就节能减排工作开展调研。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与调研组座谈交流,并代表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对调研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宋春阳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经验做法和重要项目工作进展。李裕禄副局长就我局白桥大街办公区节能减排工作历史和现状作了介绍,指出节能减排工作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抓手,是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局机关节能减排工作同时是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从优待警”工作,不断满足机关干部职工对美好办公环境的新期待、新向往的重要举措。李裕禄要求警保中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虚心听取国管局领导和专家意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推向深入,为建设绿色、和谐、美丽的节约型移民管理机关在全系统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座谈交流结束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机关办公楼、地下负一层空调机房、生活水泵房、车库、食堂厨房、冷库等用能重要场所,听取了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关于我局机关白桥大街办公区节能减排和绿色化改造方案的工作汇报。宋春阳充分肯定了我局机关节能减排改造方案,认为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节能目标明确,聘请国家顶级节能研究和设计团队拟制节能改造方案,理念先进、技术一流,方案设计科学合理、系统全面,并希望我局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争创中央国家机关节能减排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