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公安部作出决定 命名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我局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获命名

  • 为选树典型、示范引领,经全面创建、逐级推荐、严格审核评议和社会公示,公安部日前决定,命名全国100个派出所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我局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获得命名

    决定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公安部于今年初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各级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公安派出所大力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努力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决定指出,这些公安派出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始终坚守人民至上这一不变初心,扎根基层、耕耘基础,顽强拼搏、默默奉献,在一起起矛盾主动排查、一处处风险源头化解中做到了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在一个个街角巷落严密守护、一起起案件公正执法中维护了一方稳定、保卫了一方平安,在一项项服务管理措施改革创新中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腿、更便捷,真正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决定强调,希望被命名的公安派出所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国公安派出所带好头、作表率,为党和人民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广大公安派出所要以首批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榜样,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把创建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

    决定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大力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履行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