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国家移民管理局 手机版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到霍尔果斯口岸调研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321日,国务院复工复产督导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一行到霍尔果斯口岸调研并看望慰问国门一线执勤民警。

期间,刘钊主任认真听取了边检站关于口岸历史沿革、通关发展情况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法,详细了解了边检站贯彻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防范海外疫情输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边检站密切与海关、疾控部门联动配合,精准推送数据信息,全力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钊主任指出,口岸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高、责任重、压力大,一线民警要在做好口岸通关秩序恢复的同时,高度重视个人自身防护,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口岸安全和通关秩序的有序恢复,为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钊主任还详细询问了公安边防部队转改以来,边检民警工作生活情况,要求边检站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工作,加强一线民警辅警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服务,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队伍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