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国家移民管理局 手机版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到局机关看望慰问局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专班工作人员

329深夜,许甘露副部长在李裕禄、曲云海副局长和边防检查管理司刘海涛司长的陪同下,到局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专班和边防检查处、边境管理处、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传达局党组和局领导的关心关爱,并勉励大家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毫不松懈地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坚决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许甘露副部长每到一处都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嘱咐大家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全面进入战斗状态的关键阶段,既要扎实工作、全力抗“疫”,又要劳逸结合、保持健康。

许甘露副部长强调,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随着疫情在全球及我周边快速发展蔓延,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我国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风险,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任务形势十分严峻,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决策部署,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加力,慎终如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许甘露副部长要求,要密切关注境外特别是毗邻国家疫情发展变化,及时部署指导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特别是边境地区防范疫情输入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抵御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要认真梳理有关政策措施实施后,社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并通过热线咨询电话、报纸和国家移民管理局“两微一网”等新媒体,及时答复问题,发布公告,回应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