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国家移民管理局 手机版 移民管理要闻 > 正文

公安部通报表扬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扶贫工作

4月14日,公安部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对2019年扶贫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国家移民管理局被评为“2019年度公安部定点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2月受领定点扶贫任务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将帮扶三江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部党委直接领导下,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集全体移民警察之力,调动各方资源,全力开展攻坚。在各级共同努力下,2019年超额完成公安部向党中央承诺的6大责任目标。投入帮扶资金7020余万元,超额完成501%;引进帮扶资金2380余万元,超额完成120%;培训基层干部1332名,超额完成222%;培训技术人员1074名,超额完成215%;内部购买农产品340余万元,超额完成283%;帮销农产品2810余万元,超额完成562%;三江县3.6万贫困群众顺利脱贫。

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扶贫工作走在中央国家机关前列,受到赵克志部长、王小洪常务副部长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同志高度肯定,在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广西贫困县工作座谈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作为中央单位代表作重点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