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国家移民管理局 手机版 移民管理要闻 > 正文

许甘露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

坚决拥护对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21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重要决定和部党委会议精神,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对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孙力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审查调查,是其政治蜕变、信仰丧失、思想滑坡,背离党的性质宗旨,背离初心使命,长期以来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的必然结果。党中央决定对孙力军立案审查,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坚定意志,充分体现了法纪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例外、没有特权,任何人违纪违法必然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法治精神,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有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党内没有腐败分子的任何容身、藏身之地。局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公安部党委工作安排,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切实引为镜鉴,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党组同志要以上率下、模范带头,从严要求自己,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的原则,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过硬移民管理队伍。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忠诚。国家移民管理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移民管理队伍是公安队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确保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忠诚教育,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属性、政治功能,组织开展政治轮训培训,切实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局党组和党组同志做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中自觉接受洗礼,锤炼忠诚党性。要严肃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决不允许口是心非、阳奉阴违,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做两面人、搞两面派,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移民管理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只有理论清醒,才能信仰坚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抓好党性教育,常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听党指挥、对党尽责。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在中央国家机关中走前列、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深刻认清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对党和公安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肃清周永康、孟宏伟、李东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对腐败问题始终零容忍,凡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一案双查,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充分发挥业务部门职能作用,从健全制度机制、改进工作流程、提升监督水平入手,有效防止带有职务特点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加强巡视巡,强化纪检监督、审计监督,强化上级对下级、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无盲区”“无死角。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决不允许任何人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决不允许妄自尊大、我行我素,决不允许搞一言堂、个人说了算,决不允许把分管领域搞成个人自留地,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不越红线,守住底线。要齐抓共管、一岗双责,逐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研究通过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工作安排同意成立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国家移民管理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