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国家移民管理局 手机版 移民管理要闻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致信感谢国家移民管理局参与支持防疫抗疫宣传

4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致信移民管理局,感谢移民管理机构恪守职责,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为全国人民守好筑牢了国门防线;感谢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宣传工作中与总台紧密联系、高效协作,积极向总台电视、广播、网络及新媒体提供大量疫情防控相关新闻素材,主动向广大群众和出入境旅客宣传防疫抗疫政策、知识,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实现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认真学习贯彻局党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许副部长批示指示精神,迅速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各级媒体加强通联,建立“战时”宣传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国家移民管理机构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上海、山东、江苏、广西等总站依托社交软件抽调新闻宣传骨干组成“云摄制报道小组”,北京、湖北、云南、深圳、黑龙江、安徽等总站选派新闻宣传骨干赴一线随警作战,新疆、珠海、内蒙古、广州、海口等总站充分瞄准央视新媒体平台加强针对性选题策划,将镜头对准执勤一线、对准抗“疫”前沿,多角度采访,全方位收集,采访拍摄制作了一系列音视频稿件,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新闻和报纸摘要》《“战疫情”系列报道》以及央视频“NIA视界”等相关媒体栏目提供了大量口岸边境一线战“疫”新闻素材。

同时,为提高口岸出入境旅客的防范意识,科学理性应对新冠疫情,我局积极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沟通协调,获取新闻新媒体中心邀请防疫专家和著名主持人制作的科普宣传片和宣传海报使用授权,部署全国边检机关在全国出入境口岸近千块大屏滚动播放,定点定时对出入境重点人群进行防疫科普,延伸了社会防“疫”宣传的触角,受到广大出入境旅客和口岸工作人员的积极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