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国家移民管理局 手机版 移民管理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6月22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推进公安机关反腐败斗争,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作出了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自觉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持续推进公安机关反腐败斗争,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决惩治腐败,持续巩固深化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要坚决彻查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留后患隐患。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执法办案、选人用人、项目工程、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徇私枉法行为,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

会议要求,要强化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公安机关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要严密管党治警制度,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完善覆盖公安工作各领域、权力运行各环节、队伍管理各方面的规章制度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狠抓公安机关铁规禁令执行,从小事小节抓起,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切实营造清风正气。要传承公安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公安队伍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地落实,坚持把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要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管好自身,带头做到“以简单对复杂、以干净树威信、以公平聚人心”。要建强专门力量,加强各级纪检组织力量建设,健全部省市县四级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组织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坚决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严防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要始终保持严打暴恐高压态势,严密落实反恐防恐各项措施,严防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要坚持科技强警、数据赋能,加强公安大数据平台建设、智能应用、安全管理,全力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公安发展规划落实,深化基层警务机制改革,强化公共安全基础管控,切实打牢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根基。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安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