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国家移民管理局 手机版 移民管理要闻 > 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月12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始终确保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推动形成移民管理机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移民管理机构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激荡新风正气。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严肃查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要持续深化移民管理机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在整合监督力量、完善监督管理措施、提升纪检监督队伍能力素质上求实效,不断提高纪检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刚刚结束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政法公安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增强信心、坚定信念,认真总结好移民局成立五年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深化对移民管理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认识移民管理使命任务的艰巨性、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加快发展的迫切性,时刻做好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充分准备。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机关的历史使命和今后五年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聚焦聚力“两大战略部署”、“三大职能体系”、“四个基本建设”,逐一衔接抓好落实,奋力推进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深刻把握今年政法公安工作的重点任务,着力提升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突出问题治理能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能力,大力推进人才队伍、法治、科技、综合保障建设,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过硬移民管理队伍,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边境稳定,全力促进服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