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昌华副局长与来京参加建国70周年大庆活动英模代表座谈

  • 受许甘露副部长委托,近日,赵昌华副局长与来京参加建国70周年大庆活动的移民管理系统英模代表进行座谈。干部人事司副司长郭庆祝、陈杰及组织处、宣传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根据建国70周年大庆活动安排,经中央军委、全国妇联、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和我局推荐,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共有10名英模(集体)代表来京参加建国70周年大庆活动。他们是: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印春荣(“八一勋章”获得者),内蒙古总站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赵永前(“公安楷模”、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海口总站秀英边检站陈少峰(全国三八红旗手),云南总站瑞丽边检站查映鹏(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谭泽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新疆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肖合来提·阿尔吐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珠海总站拱北边检站蔡奕平(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西藏总站执法调查支队次仁顿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以及新疆总站下马崖边境派出所巴哈德·卡德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内蒙古总站算井子边境派出所阿拉腾乔吉(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等10名英模(集体)代表。

    座谈会上,英模代表依次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把参加此次观礼活动作为精神动力,奋发进取、再接再厉,努力为移民管理事业发展增砖添瓦,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赵昌华副局长代表许甘露副部长和局党组向来京参加建国70周年大庆活动的英模代表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来京参加建国70周年大庆活动英模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了报党报国、忠诚担当的高尚情操,充分体现了扎根一线、艰苦奋斗的顽强作风,不愧为新时代移民管理队伍的优秀代表。

    赵昌华副局长指出,先进典型是队伍建设的旗帜、是方向、是引领。英模代表要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勤勉敬业的工作状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进取的敬业精神,坚持时时处处当先锋、做表率,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移民管理系统全体民警要迅速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要紧紧围绕移民管理工作中心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挖掘培树先进典型,努力使先进典型多样化、群体化,富有时代性、感召力,让每一名民警都能找到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目标。要注重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典型,主动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平台,为他们成长进步创造条件。

    会前,赵昌华代表许甘露副部长和局党组为印春荣、次仁顿珠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