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动员部署会

  • 313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动员部署会。曲云海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昌华副局长主持会议,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赵昌华副局长宣读了《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实施方案》,部署在局机关全面深入开展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工作,通过全员学习、主题讨论、精准练兵、紧抓党建分步实施,常态组织、统筹推进、全面发力,大力提升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水平,实现思想大转变、认识大提升、作风大改进、本领大增强,为有效履行组织指挥、统筹协调、决策指导、服务保障等职能提供坚强保证。

    曲云海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创建模范国家机关,是抓好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许甘露副部长加强机关建设、争作五个表率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机关队伍的有力抓手,是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投身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创建模范国家机关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创建模范国家机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实关键环节,全面推动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着重在学习要实,做到学深悟透;讨论要活,注重互动启发;练兵要准,做到科学施训;抓党建要紧,建强战斗堡垒四个重点环节上下功夫,确保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各项工作迅速铺开、落实落地。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把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引向深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经常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真正在创建标准上瞄准最高最好最优,在创建举措上落细落小落实,力争通过创建培树一批先进标杆和模范,全面增强各级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赵昌华副局长对抓好创建工作,推动方案落实落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和方案内容,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创建模范国家机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精心组织安排,严格周密实施。要把创建模范国家机关摆上重要日程,贯穿全年工作,科学制定计划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每项工作。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推进。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创新载体和方式方法,灵活安排各个环节,确保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有特色,务求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取得实效。

    会上,还举行了送书读书仪式,局领导为机关干部代表赠送了图书,并勉励机关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提升站位,把学习作为一种时代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读书,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素养、振奋精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为实现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创建目标打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