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 6月6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公安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要求,对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11指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主持会议。 

    许甘露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和建设伟大工程、践行根本宗旨、实现宏伟蓝图的高度,统一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许甘露要求,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确保党中央主题教育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守初心,坚守政治本色、入警为民、廉洁从警、艰苦奋斗的初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衡量移民管理工作的重要标准,真心实意亲民、爱民、便民、利民,努力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使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勇担使命,牢记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和赋予的使命任务,勇于担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国门边境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深化改革开放的使命。要找准差距,深刻查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形象作风方面的问题。要狠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移民管理工作的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坚决做好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主线的维稳工作,确保党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许甘露强调,要紧紧围绕具体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理论学习有收获。全国移民管理队伍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移民管理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思想政治受洗礼。全国移民管理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命令指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李东生、孟宏伟等人流毒影响,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干事创业敢担当。全国移民管理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新时代移民管理使命任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国门边境安全,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为民服务解难题。全国移民管理队伍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中外出入境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清正廉洁作表率。全国移民管理队伍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坚持挺纪在前、铁腕执纪,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努力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 

    许甘露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面系统跟进学,创新方式方法学,理论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确定调查研究重点,拓展调查研究深度,保证调查研究效果,切实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形成可立法立规,可指导具体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成果。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重点检视政治思想、遵守纪律制度、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把检视问题、深刻反思的过程变为自我检讨、自我警示、自我净化、自我激励的过程。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抓到位,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抓真改,动真碰硬,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撒手,问题不解决不罢休。要立足长效,适时开展“回头看”活动,做好整改“下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许甘露要求,国家移民管理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新组建的机构,要学在前、做在先、争先进,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明确工作责任,主题教育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局党组对全国移民管理系统主题教育负总责。各级党委是抓好本单位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彻底肃清周永康、李东生、孟宏伟流毒影响结合起来,同完成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重大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要改进工作作风,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敬业奉献的强大正能量。 

    中央第11指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好落实,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第11指导组成员、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局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总站(总队)级单位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