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 10月30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在京的党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相当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道路方向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要政治任务。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上来,统一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上来,统一到“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确保移民管理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立足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充分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促进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目标。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防范重大风险,强化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要正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持续深化移民管理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对中外出入境人员管理服务水平,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移民管理力量。要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疫情外防输入作为头等大事,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梳理薄弱环节,补齐防范短板,坚决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口岸边境坚固防线,为顺利推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专门部署,精心组织好辅导、宣讲、培训等工作。局党组、局机关要先学一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系统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局网站、新媒体平台和中国移民管理报开设学习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全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