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关于小孩Q2签证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及申请用久居留或入籍

编号  7577011488

姓  名

a540

留言时间

2020-07-11 10:39:52

留言标题

关于小孩Q2签证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及申请用久居留或入籍

留言内容

小孩5岁,持美国护照,Q2签证120天,疫情原因顺延60天也快到期,去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咨询,其建议重新申请更长时间的Q2签证,资料里有一项“家庭成员关系证明”较难出具,现只有小孩的出生证明(美国医院出具,有母亲绿卡号码,父亲中国护照号码)能证明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工作人员说需翻译成中文并公证,请问那些类型的机构或公司有这个资质?律师可以吗? 另我想让孩子获得中国永久居留或入中国国籍,放弃美国国籍,请问有相关渠道吗?如果有的话怎么申请? 能回答的话万分感谢,多年前妻子及其父母想孩子在美国出生,她们也想我也移民过去,然而去美国居住一个月后觉得不适合,在中国生活更好,我当时也觉得就当时现状来说中国比美国更符合社会发展规律,但由于当时个人软弱并没有让孩子签旅游签证回国取得中国国籍现妻子在我坚持下已放弃美国绿卡,我十分后悔并希望一次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能就最好,不能也只能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来。

处理时间

2020-07-14 18:53:34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出生证明请向中国驻美国使领馆申请认证。如因疫情暂无法取得认证的,也可请美国驻华使领馆出具亲属关系证明。加入中国国籍的条件和要求,可向父母方户籍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外国人申请中国永久居留身份证的条件及要求已通过电话答复您。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所在地的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