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请问中国什么时候开放外籍q1q2探亲签证入境?

编号  4776941263

姓  名

kl1124

留言时间

2021-01-14 14:11:17

留言标题

请问中国什么时候开放外籍q1q2探亲签证入境?

留言内容

尊敬的移民局领导:我想咨询下,1.官方能大概给出一个恢复3/28之前颁发的探亲q1 q2签证入境中国的时间段吗?就算是大概的年份也行,会给我们很大希望的!(请求您们能给一个除了下面这个公告其他没有那么官方的的回复吗?:(根据目前政策,外国人持2020年3月28日之后中国驻外使领馆签发的Q2签证可以入境。如您所持Q2签证是在2020年3月28日之前签发,但符合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重新申办签证后入境。具体要求和条件请咨询中国驻外使领馆。) 2. 请问目前大概有多少已颁发并有效的q1q2签证呀?如果日后签证重新开放,规则是否像开放外国人居留许可入境一样,不论国籍? 3.若探亲签证有日重新被允许入境,能否用回3/28之前颁发的,还是需要重新申请? 我理解国家防疫的不易和压力,但是思念国内直系亲属的心情也是真真切切的,望收到回复,感激不尽。

处理时间

2021-01-15 20:05:03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当前国外疫情发展迅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国人入出境政策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相应调整,请关注有关主管部门对外的公告。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