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已加入日本国籍,现在想恢复中国国籍

编号  6681103852

姓  名

Angle123

留言时间

2022-05-06 13:20:41

留言标题

已加入日本国籍,现在想恢复中国国籍

留言内容

我表弟已加入日本国籍, 但是现在想放弃日本国籍, 想要恢复中国国籍。 父母现在都在中国(国籍), 并居住在中国。 咨询一下可以恢复中国国籍吗? 都需要什么材料? 相关咨询的话,应该给哪个部门打电话咨询。 谢谢百忙之中查看我的留言。

处理时间

2022-05-09 23:43:38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十三条规定,曾经有过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具有正当理由的,可以申请恢复中国国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十五条规定,受理国籍申请的机关,在国内为当地市、县公安局,在国外为中国外交代表机关和领事机关。
  关于申请恢复中国国籍的材料及具体办理程序,如申请人在境外,请联系我驻外使领馆咨询。
  如申请人在境内,请直接向其原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申请人还可以通过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同原户籍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取得联系。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