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关于小孩国籍冲突需要出国的咨询

编号  3505662900

姓  名

hpan008

留言时间

2019-12-25 10:28:58

留言标题

关于小孩国籍冲突需要出国的咨询

留言内容

你好,我和我爱人2010年赴美学习,后在美工作数年后于去年回国。在美期间生的小孩也转学到国内上学。我俩是中国籍未持绿卡。小孩回国后为上学医保等,按照当地公安机关要求提供出生证明及翻译件等依法登记了户口。计划过年带小孩去美国探亲和第三国旅游,可之前根据洛杉矶总领馆要求提供美国护照等材料办理的中国旅行证#40T****6875#41已过期。网上和当地出入境处等了解到的信息不一,盼获权威答复:1.网上提到中国政府不承认该美国护照故可以用户口本申请中国护照,把美国护照当做美国签证使用,即可持两本护照直接出境赴美,无需其他手续。此信息是否真实?2.去市出入境咨询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被告知若未登记户口可直接办理,已落户情况下需先注销户口再办理,待回来后重新登记。但注销和重新登记过程繁琐,且影响到小孩开学入学。网上了解到有些城市不需要注销户口即可办理。请问有没有全国统一明确政策,是否必须注销户口才能办理通行证?

处理时间

2019-12-31 18:49:24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有关规定,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应当向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交验本人的护照或者其他旅行证件等出境入境证件,履行规定的手续,经查验准许,方可出境入境。
       对于因国籍冲突不便使用普通护照的人员,由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受理、审批签发出入境通行证。申办出入境通行证对是否有内地户口没有具体要求。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所在地的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