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美国人持有Q2签证过去一年一直呆在中国,现在可以从上海出境再入境吗?

编号  9901965897

姓  名

Yisha123

留言时间

2020-05-25 17:34:07

留言标题

美国人持有Q2签证过去一年一直呆在中国,现在可以从上海出境再入境吗?

留言内容

我老公是美国人,持有Q2 120天 十年签证,目前在中国已经居住一年了,因为我们现在居住在上海,没办法在上海延期他的签证,并且他的签证5月底就要到期了,想的是去一趟香港,如果从上海出境飞去香港办理签证手续,再从香港直接飞回上海,还能飞回来吗?

处理时间

2020-05-25 19:43:59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当前政策,疫情期间,在华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停留期到期后自动延期60日,无需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延期,可凭原证件在华停留并出境。
     如前往香港后需要再入境,根据3月26日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公告,外国人如符合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重新申请办理签证后入境。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所在地的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