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有关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外国人如何申请办理两至五年以内有效的中国签证或居留许可证

编号  1358770710

姓  名

qwert12345

留言时间

2020-06-19 11:16:52

留言标题

有关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外国人如何申请办理两至五年以内有效的中国签证或居留许可证

留言内容

你好!本人的亲戚是外籍人士,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最近从媒体得知内地为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外国人提供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停留、居留便利,让他们可向内地当局申请办理有效期两至五年以内的签证或居留许可”。本人的亲戚有意办理相关的签证或居留许可,以方便来往大湾区。请问有何申请条件?需要什么申请材料?申请流程及办理方式?谢谢!

处理时间

2020-06-28 15:17:46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为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19年11月25日起实施为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外国人提供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停留、居留便利政策,措施内容为:对持有港澳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外国人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创新创业,以及持有港澳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洽谈商务、任职工作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可签发2至5年以内的相应种类的签证或居留许可。具体申请条件、材料可向广东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如您符合申请条件,可凭相关证明材料向邀请、接待单位(个人)所在地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相应签证证件。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所在地的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