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建议
问题与回复

如何查询10年前的出入境记录

编号  3855512196

姓  名

w13922621403g

留言时间

2020-06-18 13:20:47

留言标题

如何查询10年前的出入境记录

留言内容

咨询人子女出国已10余年,现正在做外国大学学历学位认证。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要求申请认证人提供中国移民管理机构出具的出入境记录。现在的问题是: 1、申请认证人目前在国外工作,且无中国手机,贵局又不接受国外手机的查询,即使下载APP后也无法使用。 2、申请认证人当年的护照早于2011年到期,更换了新护照。用他人手机注册成功,但进入后提示旧护照失效,无法查询失效护照对应的出入境记录。 申请认证人是否可以委托国内的亲属查询其10年的出入境记录,具体如何操作。曾去过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只答复只有一句话:只能本人查,APP操作!但现在是APP无法查询。请问有何办法解决?

处理时间

2020-06-25 00:06:46

回复部门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中国公民查询出入境记录申请办法已在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发布。具体为:申请查询出入境记录,应当由公民本人到拟查询单位提交《查询出入境记录申请表》,并交验出入境证件或者居民身份证原件。对遇有特殊情况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并交验申请人的出入境证件或者居民身份证原件、被委托人居民身份证原件以及经申请人和被委托人双方签字确认的委托授权书原件。未满16周岁的,可由其法定监护人代为办理,交验申请人的出入境证件或者居民身份证原件或者户口簿原件、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件以及能够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
  内地居民还可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网站、手机App等)自助查询本人出入境记录,并生成经国家移民管理局电子签名的电子文件,电子文件与盖有印章的同类纸质文件具有相同效力。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所在地的主管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