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党校第一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座谈会

  • 为全面了解掌握基层民警职工的思想状况和队伍教育管理实际,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8月13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带领局机关相关人员到国家移民管理局党校,与第一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广泛征求对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深化移民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修班118名学员分四组进行座谈,局干部人事司副司长郭庆祝、陈杰,综合司、干部人事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常备力量第一总队领导参加分组座谈。

    会上,参训学员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踊跃发言、广泛交流,紧紧围绕岗位编制、教育培训、干部交流调动、转改人员落户、工资福利待遇、新招录人员管理、子女入学和家属就业、两地分居人员探亲休假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既提出现实问题又探讨解决对策,既碰撞思想又凝聚共识,为局机关研究解决基层目前存在以及广大民警职工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困难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

    赵昌华副局长认真听取参训学员代表对移民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回应大家重点关切的问题。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倾听基层声音,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检视问题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座谈交流,有助于局机关进一步了解掌握基层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指导工作,各相关处室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切实做到心向基层、服务基层,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激发广大基层民警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

    赵副局长强调,当前已进入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的关键时期,且处于口岸边境管控敏感节点,各位参训学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此次进修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口岸管控和边境维稳工作。要把带好队伍作为第一责任,带头讲政治、作表率,坚持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基层民警,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发挥预警功能,把握民警思想脉搏,同时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