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函表扬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缉毒成效

  • 近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致函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对总站缉毒成效突出予以表扬。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出,今年4月以来,云南边检总站认真贯彻落实赵克志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堵截境外毒品走私渗透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究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禁毒堵源截流工作,组织开展了禁毒两打两控净边边境狩猎缉毒竞赛等专项行动,成功破获一批重大毒品案件,缉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战果。特别是近期以来,云南总站攻势猛烈、屡破大案,破获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和缴毒数环比上升幅度较大,攻坚能力明显增强,为堵截毒品入境作出突出贡献,得到部领导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云南总站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的结果;是广大民警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云南总站广大民警高超的查缉能力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此,特对总站在禁毒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表扬。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希望,云南总站深入贯彻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缉毒执法工作经验,创新完善毒品查缉工作机制,不断加大禁毒堵源截流工作力度,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努力在堵截境外毒品入境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