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昌华同志参加干部人事司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局党组要求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827日下午,干部人事司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昌华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庆祝同志主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司党支部委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谈不足,分析原因、提出对策,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

    赵昌华同志指出,与会人员检视发言查摆问题准确深刻,互相批评中肯到位,努力方向切实可行,对大家是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红脸出汗、找准差距的预期目的。他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虽将告一段落,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永无止境。要认真学习许副部长参加边检司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四个立足”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对这次会议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全力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清零见底。一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持续深入学习的动力。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努力克服浅尝辄止、囫囵吞枣等“浅表化”问题,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创新开展工作的动力。移民管理事业是一项全新的事业,国家移民管理局是新组建的机构,当前的工作百业待兴。要严格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队伍教育管理实际,深入研究干部人事工作制度规定,积极回应广大民警职工的期盼。三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积极主动作为,破解工作难题。四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自觉干事创业担当和保持清正廉洁本色的动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化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中立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全力打造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模范国家机关。

    就当前重点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在研究状态下工作。要重点围绕广大民警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研究拿出有效的解决措施。二是要始终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节奏。工作中要学会“弹钢琴”,善于抓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主线,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始终保持严谨务实高效的作风。干工作要做到考虑周全、严谨务实、全面高效,不能有任何懈怠,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