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系统2019年度新闻宣传骨干暨舆情评论员培训班结训

  • 11月8日,为期5天的全国移民管理系统2019年度新闻宣传骨干暨舆情评论员培训班在常备力量第一总队结训。此次培训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全系统宣传骨干暨舆情评论员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国家移民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形势任务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广大新闻宣传骨干业务能力和舆情应对处置水平。来自各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常备力量总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出入境管理局(总队)的100名新闻宣传骨干和舆情评论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新媒体处副处长杨亮庆,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周庆安,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华,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助理、风管办总监胡冰等专家学者为培训同志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并就做好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与危机传播应对、改善涉政法舆论生态、涉警舆情特点及应对技巧等方面内容进行讲授。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雷声,新华社国内部副总编徐兆荣,中央电视台记者武兵,中国青年报国内时事部融媒主编何春中,法制日报政法新闻部蔡长春,中国移民管理报社社长聂虹影,新浪政务微博运营副总监肖禹等资深媒体记者和站方代表,为参训同志讲授了新闻摄影、新时代典型人物报道、央视新闻宣传策划及采编、全媒体时代新闻作品融媒呈现、政法新闻写作、“一报一刊”用稿特点及需求、政务新媒体运营技巧等课题。新疆、黑龙江、北京、深圳、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四川省、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参训代表分享了本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做法。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紧凑、形式灵活多样、学习氛围浓厚、课堂讨论热烈、组织管理严格,参训同志普遍反映授课老师水平高、讲授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起到了拓宽视野格局、增强能力素质、激励队伍士气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全媒体时代移民管理新闻舆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