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到广西南宁召开移民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并深入边境一线调研

  •  

    11月28日至29日,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到广西南宁召开移民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打算和意见建议。

    许副部长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自觉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下来思考谋划移民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能力水平。二要紧紧围绕深入研究分析形势任务发展变化来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深入分析研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高水平开放、移民管理领域形势任务变化等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解决突出问题与谋划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度有机统一起来,更好地推动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进步。三要紧紧围绕树立鲜明的目标导向和强烈的问题导向来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以科学的顶层设计引领事业发展,以解决现实问题的成效保障事业行稳致远,围绕加强移民管理法规体系、职能体系、职业保障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移民管理制度体系,加快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紧紧围绕推动理念思路、方法手段、治理模式创新来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针对“三非”治理、毒品断源等历史性、长期性问题,借鉴“枫桥经验”等治理样板经验,紧密结合各地实际,把观念思路、体制机制、制度办法创新贯穿明年工作全过程,着力加强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

    会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会见了许甘露副部长一行。陈武主席介绍了中国(广西)自贸区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服务广西开放开发作出的突出贡献。许副部长介绍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帮扶广西三江县脱贫攻坚情况。双方就深化口岸管控和边境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

    会后,许副部长先后深入到防城港那漏边境检查站、东兴出入境办证大厅、东兴边境派出所、那良边境派出所民生警务室、里火边贸互市点、桂油厂便道、大湾潭封控点和东兴口岸进行调研,在东兴边检站组织召开由党政军警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许副部长肯定了今年来广西边境口岸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刻认清维护广西边境口岸安全稳定的重要战略地位,增强稳边固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战略部署,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协作配合,解决突出问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建设壮美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