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1月1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全国移民管理机构主题教育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常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代表局党组总结主题教育工作,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到会指导并讲话。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主持会议。

    李裕禄在讲话中指出,从今年6月份开始,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政治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干事创业,进一步增强了担当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为民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贯彻“四个铁一般”的标准要求,严格管党治警,进一步树立了移民管理队伍的良好形象,达到了主题教育预期目的。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在总结运用历次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展的。两批主题教育的圆满完成,为移民管理机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提供了有益启示,积累了重要经验。必须坚持大事大抓、以上率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革弊鼎新;必须坚持上下联动、形成闭环;必须坚持开门开放、服务群众;必须坚持改进作风、务求实效。他要求,要坚持常态推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地见效。要建立完善理论武装守初心的制度,以理论滋养初心、根植信仰、引领发展,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建立完善干事创业担使命的制度,强化激励“想为”,提升素质“善为”,转变作风“勤为”,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边境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保证。要建立完善检视问题找差距的制度,常态化检视问题,实效化整改问题,机制化转化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增强政治免疫力。要建立完善为民服务抓落实的制度,在创新举措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助力发展精准度,在暖心惠警中提升民警职工归属感,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五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聚焦主题主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了丰硕成果,较好实现了“五句话”目标。他要求,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移民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赵昌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上下功夫,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制固化上下功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立足本职、干好移民管理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在公安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总站、站级单位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