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春节期间到新疆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 把新春祝福送到帕米尔高原

  • 1月22日至25日,带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的亲切关怀,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深入新疆公安机关、移民管理机构基层单位,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参加“边关年·家国情”边疆团聚活动,除夕夜在海拔3850米的红其拉甫边境派出所与民警守岁,将公安部党委、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的新春祝福送到了帕米尔高原基层一线。

    在乌鲁木齐,许甘露副部长一行到自治区公安厅、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看望慰问值守民警,向全疆广大民警致以节日问候,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坚强过硬的各级领导班子,全面聚焦“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切实抓实队伍教育管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新疆口岸边境稳定。

    在克州边境管理支队盖孜边境检查站,许甘露检查执勤现场,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勉励广大民警要牢记职责使命,全力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在苏巴什边境派出所,他与柯尔克孜族优秀护边员麦麦提努尔•吾布尔艾山亲切座谈,对麦麦提努尔一家四代接力护边的感人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他继承光荣传统,忠诚护边守边,为维护边境稳定再立新功。期间,按照“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要求,他还深入2户塔吉克族牧民群众家里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高原牧民心中。

    红其拉甫和卡拉苏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许甘露一行慰问了执勤民警,勉励大家忠诚履职,全力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稳定。他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红其拉甫边检站温室大棚,与在高原上坚守了24年的转改新警、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孙超亲切交谈。当得知孙超经过多年摸索,在帕米尔高原上成功种植了36个品种的蔬菜时,他连连称赞,鼓励孙超扎根帕米尔高原,继续奉献移民管理新事业。

    1月23日,许甘露参加“边关年·家国情”边疆团聚活动,和从祖国各地来疆与戍边民警团聚的136名家属共同观看迎新春联欢会,共迎新春佳节。他代表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向广大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天山山高、边疆路远,北京和新疆心儿最近,移民局机关与广大一线基层民警和家属感情深。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视关心下,按照部党委的部署,移民局党组和机关做了许多爱警暖警的实事好事,民警落户、工资待遇、住房、休假、婚恋等难题得到进一步解决,今后将一如既往心系基层一线民警,忧民警所忧、盼家属所盼,尽力为民警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他希望广大家属要继续全力支持戍边民警扎根边疆、建设边疆,勉励民警履职尽责、戍边报国,为边疆社会发展与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除夕晚上,许甘露在红其拉甫边境派出所通过视频系统慰问了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算井子边境派出所等6个基层单位和10名功模及英烈家属代表,对坚守岗位的广大民警及其家属送去了新春祝福。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国移民管理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部署要求,忠诚履职、砥砺奋进、拼搏奉献,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圆满完成了党中央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他要求,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广大民警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指示和公安部党委部署安排,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毫不放松地抓好维护边境口岸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环境。随后,许甘露与红其拉甫边境派出所民警座谈,听取了一线民警的心声,并和大家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过大年。

    大年初一一大早,许甘露沿中巴友谊公路一路向西,来到海拔5100米的红其拉甫边检站前哨班,慰问了驻守在世界上海拔最高国门口岸的执勤民警并与大家共用早餐,勉励大家要传承发扬新老“三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守好祖国西大门。随后,他来到中巴友谊国门,与巴基斯坦苏斯特移民局移民官和巴基斯坦红其拉甫安全部队指挥官亲切交谈,共叙中巴友谊。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