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曲云海副局长组织专题研究改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专班工作

  • 3月30日、31日,曲云海副局长连续召集边防检查管理司和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专班负责同志,学习贯彻许甘露副部长3月29日深夜看望慰问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专班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调整专班力量编成,改进和加强专班各项工作,确保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曲云海副局长指出,许甘露副部长和局党组高度重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近期连续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汇报,研究部署加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3月29日深夜,许副部长又专程看望慰问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专班工作人员。这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坚守奋战在防疫工作岗位全体民警的关心关爱,是对前期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专班人员的鞭策和鼓励。

    曲云海副局长强调,专班全体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许副部长重要指示精神和局党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分析研究、跟踪督导等职能作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一要加强政策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重要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许副部长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吃透领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每个文件、每项具体工作之中。二要提高研究能力。要调整专班人员构成,打破边检司处编成设置,充实综合研究和数据分析组力量,增设边检、边管、查控政策组,结合国际国内疫情发展态势,及时研判口岸边境疫情输入风险,提出加强疫情防控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局党组决策提供参考。三要加强跟踪督导。迅速启动每日视频调度机制,及时掌握重点方向口岸、边境一线的真实情况,了解口岸出入境客流变化、边境地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周边国家管控措施等情况,分析研判防控风险隐患,指导完善工作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各类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