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聚焦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扶贫工作获央视报道

  • 9月12日晚7点,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生财有道》栏目在黄金时段播出国家移民管理局帮扶三江侗族自治县专题节目,详细介绍了珠海总站对三江县同乐乡的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和经验。

    “两条上学路修好了,现在下大雨、大雪、冰,学生上学都没有困难。今年150亩的马铃薯全部帮我们销售掉了……”在央视专题节目中,三江县同乐乡归东村党支部书记龙秀昌对珠海总站援建项目滔滔不绝地介绍道。“发电机解决了停电时的办公困难……动员企业和个人购买我们的农产品。”归亚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雷海州对帮扶项目如数家珍。该专题片以近5分钟的时长介绍了总站帮助对口扶贫单位修建“上学路”、援建葡萄产业示范园、捐赠发电机组、帮销滞销土豆、木耳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精准扶贫措施,如实记录总站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消费、就业等扶贫工作成效,对总站“凝聚多方力”帮助同乐乡各村屯乡亲早日脱贫给予积极评价。

    3月下旬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总站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按照“总站统筹、分村包干”的帮扶模式,对照25项重点任务,咬定目标、压实担子、扎实推进,先后派遣扶贫工作组10余批次到三江县同乐乡各村屯,实地探访贫困村民200余户,深入调研贫困现状,倾听群众心里期盼。累计筹集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帮销大米10万斤、土豆1万多斤、木耳2千多斤,结对帮扶贫困学生141名发放助学金33万元,援建两条“上学路”共3公里,捐赠课桌椅700套、发电机组8套、病人监护仪1台,联系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400个。在同乐乡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帮扶,为攻克最后的贫困壁垒、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