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聚焦正文

    《旗帜》杂志刊发局党组署名文章《坚决铸牢国门边境疫情防控和维稳管控坚固屏障》

  • 近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旗帜》杂志,在第3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专栏刊发了局党组署名文章《坚决铸牢国门边境疫情防控和维稳管控坚固屏障》,集中介绍了局党组加强领导指挥、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展示了全国移民管理队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英勇抗“疫”的先进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管控工作,确保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移民管理机构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密做好口岸防护,全力服务防控大局;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依法维护保障中外人员合法权益,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党委以上率下,基层党组织坚守前线,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全国移民管理机构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有效阻止了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传播,有力保障了应急状态下抗“疫”人员物资车辆在口岸顺畅通关,确保了国门边境安全无虞、出入境秩序安全有序,全国移民管理队伍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

    当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时间紧迫感,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