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聚焦正文

    中央主流媒体聚焦报道孙超、赵永前等先进典型

  •  

    近日,新疆边检总站孙超被新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授予“戍边卫士”荣誉称号,内蒙古边检总站赵永前等3人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北疆楷模”荣誉称号,云南、广西边检总站的3名个人和3个集体被国家禁毒委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引发中央和驻地主流媒体集中关注报道和网民广泛热议,截至6月30日,各级媒体共刊播发相关稿件200余篇条,网络点击阅读超过2000万人次。

    传统主流媒体集中报道。连日来,新华社、《法制日报》《检察日报》《人民法院报》《人民公安报》《中国移民管理报》等报纸媒体集中报道先进典型荣获表彰授称消息。《光明日报》6月20日刊发通讯《既守国门也守民心——记坚守帕米尔高原二十四载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孙超》,人民公安报5月9日、13日,先后以《情系边疆 心系群众》《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为题,以通讯和访谈的形式,采访报道了赵永前同志先进事迹。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一线》《热线12》等重点栏目和《中国青年报》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前后刊(播)发专题和通讯稿件,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云南、广西先进典型事迹案例,较好地向社会展示了移民管理警察扎根边疆、戍边卫国、维护国门边境安全稳定的卫士形象,进一步在广大民警中树立了学习典型、争做典型的良好导向。

    网络及新媒体互动传播。网络及新媒体充分发挥自身短平快和互动性强的特点,通过直播、短视频、图文报道等多种形式积极跟进进行宣传报道。国家移民管理局、省(自治区)政法委、公安厅及相关总站政务网站、政务新媒体,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平台、法制网及网易、新浪等网络新闻媒体和商业门户网站密集推送转发相关报道。其中孙超和赵永前授称直播在线观看人数均超过20万人次,互动传播效果良好。中国禁毒在线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政务媒体推送报道的云南、广西禁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报道被广大民警及家属积极转发,刷爆了朋友圈,单条阅读点击达到10万+。

    社会公众和广大民警广泛热议。传统媒体的集中报道和网络、新媒体的扩散传播,在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公众和广大民警当中引发积极热议。网友“快乐绽放”评论孙超:生命禁区的逆行者,向英雄致敬!网友“丁磊”评论:立志向他学习,扎根边疆,保卫边疆!不少民警在朋友圈转发孙超和赵永前相关报道时说:“工作楷模!人生榜样!向老班长致敬!”“扎根边疆、不负韶华!”“对赵永前的事迹,我就一个字:服!”还有部分网友在留言评论安晓华、黄昌立等缉毒先进个人时说:“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你们负重前行!”“国门边境有你们,我们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