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聚焦正文

    【国门战疫故事】《人民公安报》: “疫”线“大乌”遇“小乌”

  • 《人民公安报》2022年3月7日报道:


    呼和浩特 :“疫”线“大乌”遇“小乌”


    近些天,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长和廊街道的一个疫情防控工作点上,每天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发现有两个“大白”背后写的名字一模一样,都叫“乌日根”。他们一高一矮,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悄悄地给他们编了代号,“大乌”和“小乌”。

    针对呼和浩特疫情的严峻形势,2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从厅机关及包头、呼伦贝尔、通辽、赤峰、锡林郭勒、鄂尔多斯、乌海、阿拉善等8个盟市公安局紧急抽调近600名警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乌日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支援呼和浩特疫情防控一线。

    2月23日清早,刚刚抵达疫情防控点,乌日根就发现了一个和他同名的志愿者。“我们的名字居然一样,这确实是特殊的缘分了。”乌日根是85后蒙古族民警,目前主要负责玉泉区长和廊街道核酸排查工作,是“敲门行动”特别行动队队员。

    与他同名的是一位00后蒙古族姑娘,是来自内蒙古财经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别看她年纪小,但不论是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还是其他工作,都做得认认真真。“警察哥哥真的是不怕苦不怕累,我要向他学习,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学生志愿者乌日根说。

    乌日根,蒙语意为宽广辽阔。同一个工作点上的两位乌日根,也以草原般广阔的心胸与坚韧,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敲门行动”启动以来,每天全副武装的民警乌日根和社区网格员在居民楼里爬上爬下,8天里为600多户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垃圾回收、体温检测、物资配送服务。他每天至少走2万步,电话多得数不过来,还要及时处理群众的各种求助。入户结束后,他又匆匆赶往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帮忙维持秩序、排查登记。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民警乌日根和志愿者乌日根怀着同样必胜的信念和勇气,同心协力,并肩作战。